邁入成軍第十二年,愛爾蘭天團westlife毫無顯露疲態

gravityshoot2010.jpg

(來自 lancashiretelegraph.co.uk 的ㄧ段訪問)

第十一張大碟Gravity已正式發行,隔年春天的演唱會也開始販售。
我們和這群已從男孩轉為男人的Nicky Byrne, Kian Egan, Mark Feehily and Shane Filan.進行了一段訪問

離上一張專輯並不久,而現在你們又帶來了另一張全新專輯。

Mark: 大概距離一年了。前一張專輯前,我們休息了一年,擁有無關westlife的ㄧ年。發行where we are十分棒,不需要提醒大家我們原本為何。而現在我們當然準備好發行新的專輯,因為從上張專輯我們得到了很多的樂趣。

這次錄製情況為何?

Mark: 我們認識了John Shanks(製作人),和他展開合作,然後專輯就完成了-從一首歌都沒有寫,到完成,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我們只是認真的錄製,而且認為這是我們所發行過最好的專輯之一。看到發行後的迴響,讓我們感到非常開心。

當你們見到John Shanks會緊張嗎?

Kian: 我認為我們當時很緊張,但並非因為我們認為這行不通,而是因為他在音樂界的成功,和曾與他所合作過的人,像Jon Bon Jovi, Take That, Backstreet Boys, Sting, Sheryl Crow。他是為偉大的製作人,而且在美國擁有45個No.1。

你們在洛杉磯和倫敦兩處錄製這張專輯。在洛杉磯是否會讓你們容易分心?

Shane: 不是,正好相反。我們在倫敦比較容易分心。在洛杉磯時,我們到那便開始工作,那裡當然是個很棒的地方。我們總是試著早點完成工作,才能夠在下午喝杯啤酒。但是我們知道許多工作在那等著我們。

專輯中有兩首翻唱作品,你們是怎麼挑選出的?

Shane: 都是由Simon Cowell所選的。每年他都會選出一些歌曲,認為我們應該為這些歌曲錄製新的版本。為了完成專輯,我們會坐下來和Simon Cowell商量。他總會說「相信我,這將會成為你們的暢銷歌曲。」一開始我們並不確定,但與他的相處經驗告訴我們他是對的。對於Simon,這決定遠遠大於信任。他已經和我們合作多年,每一首冠軍單曲都是他所挑選,而我們也想藉此讓他知道我們信任他。

你們現在因為翻唱十分出名了。

Nicky: 是的,而且如果這是首好歌,我們並不反對演唱。但我們已經不打算翻唱那些才剛發行不久的歌曲:我們不會在為了某首歌而翻唱。Simon總是大力推薦這些歌曲,因此我們也進行了嘗試。

上一張專輯的What About Now是你們在電台中最熱播的歌曲。
對於仍擁有如此高的評價,是否讓你們感到驚訝不已?

Kian: 經過了11張專輯後,我們還能做些從未完成的事情和為了自己錄一張專輯,這些都令人感到十分驚訝。What About Now確實改變了一切。它也許沒有百萬的銷量,但我昨天在Youtube上發現它的MV點閱率已經超過兩百萬。不是只有我或其他團員在點閱!我認為這證明了我們仍然可以吸引新的歌迷和觀眾。

你們認為還能夠繼續嘗試新的事物嘛?

Nicky: 我們現在更能做著我們想做的事。過去我們總被告知該做甚麼,但現在我們已經不在是那樣了。我們擁有更多的權力,來決定所有的事。

Mark: 而且正在朝著某種類型音樂邁進,是我們認為我們所應該製作的音樂。這張新專輯和我們的目標便十分接近了,上一張也是。

Kian: 起初的三張專輯十分經典,而我認為在那之後我們沒有了真正的熱門歌曲。但緊接著,我們開始學習並思索,找到能讓我們更加成功的方法。

Shane: 在這十二年來,不可能每一年都出色。我們在這段期間完成了11專輯,我並沒有認為哪首歌曲十分糟糕,但當我們有表現不好時,是因為我們或是公司懶惰了。這段時間內,學到了人是不可能永遠保持完美,但最重要的是能夠從錯誤中學習-並且了解怎麼做才能讓你更加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