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lifegravity.jpg  

西城男孩的全新專輯『Gravity真愛引力
台灣
11月30日重量發行

    西城男孩一直以來便是樂壇的流行指標,他們引領音樂潮流長達超過十年之久。長久以來,西城男孩就是最具代表性之首屈一指的男孩團體。其靈魂人物尚恩菲南 ( Shane Filan) 表示:「我們始終知道自己歌唱的實力,對我們來說,歌唱一直以來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西城男孩的音樂生涯一直為世人津津樂道,出道至今十二年,他們總共發行了十張專輯、以及締造四千四百萬張以上的專輯銷售實力。而在今年年初,這個指標性的男孩團體,卻也走到了命運的十字路口,面臨攸關他們如何在樂壇跨出下一步的關鍵時刻。

   他們應該堅持原來既有的音樂路線嗎?保持既有的音樂風格以及表演方式,這些一直以來令他們深受觀眾的喜愛,並為他們贏得了十四支冠軍單曲 ( 僅僅比披頭四的紀錄少了三支) 的曲風以及路線?或是他們應該邁開大步,跨出曾經造就他們在樂壇封王的安全路線,放棄原有的演出方式以及既定的原則,然後重新再出發?

    最後,西城男孩決定選擇了後者,決心跨出以往的安全路線,並且更強調他們突破以往的決心!

    再次的出發,他們第十一張的全新專輯命名為『Gravity 真情牽引』,在這張最新專輯之中,這幾個愛爾蘭男孩,充分展露了他們挑戰未知的決心。對於此次新專輯的發行,他們賦予自己空前而無限寬廣的創作空間,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們再次重新驗證並相信自己的實力無限。

    尼基柏恩( Nicky Byrne )表示:「這是一張很棒的新專輯!在參與這張專輯的製作過程之中,我們邀請了一位新的製作人,他讓這個團體開誠佈公,齊心一致努力開創新的契機,展現出全新的音樂感受,也許過去西城男孩四人合體,共同花費了十二年的時間,才逐步到達今天的成功階段,但這一切都沒有關係,我們現在已是今非昔比,更要努力再創顛峰。」

  「我們深深知道,我們有能力可以製作出一張這樣非常高水準的專輯,在這過程之中,我們只需要一個對的掌舵手,來帶領我們展翅高飛。」

    所以這一次,西城男孩全力延請音樂圈的傳奇製作高手,約翰.山克斯 (John Shanks) 為他們操刀。約翰曾經為接招合唱團的最後兩張專輯操刀主舵,並且曾經負責邦喬飛再次重新出擊的全新專輯製作。此外,約翰也曾打造眾多位天后級的重量級巨星,像是凱莉克萊森 (Kelly Clarkson)、 席琳狄翁 (Celine Dion)、以及雪瑞兒可洛 ( Sheryl Crow),為眾家天后們量身訂作出一支支傳唱許久的動人暢銷單曲。

    當時序進入今年夏天之際,西城男孩們也開始為這張全新專輯緊鑼密鼓的展開行各種籌備工作。往返在倫敦以及洛杉磯之間,積極地為新工作進行各項會議。而在過程當中,西城男孩們也迅速的達到共識,共同決議在這張新專輯之中,錄音的方式以及演繹方法,將要與以往這幾個大男孩所呈現出來的風貌有所不同,而且絕對要讓人耳目一新!

    尼基柏恩回憶起籌備的過程,他表示:「從第一天開始,約翰就告訴我們,我不會打電話給尚恩, 告訴他我要他星期三中午午餐時間要出現,然後再跟奇恩說叫他要在星期五早上出現…。

   「如果我們要一起完成這個全新的製作,我會要求所有的人都要一起出現在錄音室!」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人這樣告訴我們!約翰.山克斯真的讓我們覺得,我們就是一個密不可分的團體。」

    於是,西城男孩因而更充滿著向心力,深深感受到彼此的存在,以及這個男孩團體之於他們個人的深層意義。這一次,西城男孩也變得更加團結合作,而在這次工作之中,彼此又必須要學習如何讓個人的自我風格得以恣意展現。這樣的向心力,對於這個成立許久的男孩團體益發顯得意義重大,他們必須學習如何真正地面對衝突、以及重新檢視那些他們過去不想面對的事實,並且還要更深層的發掘西城男孩過去所真正缺乏的創意火花。

   尚恩菲南誠實的表示:「我們在過去幾年之間,曾經做了一些令自己不是很愉快的抉擇,而現在,我們已經進階到了下一個階段,那就是開始認真思考。過去我們的音樂如此受到歡迎、屢屢創下銷售佳績,以至於我們都沒有時間去多加思索,是否應該持續發行那些情歌翻唱專輯等等問題,因為這些情歌翻唱專輯一旦發行,就自然而然又成為銷售冠軍,而且深深受到大家喜愛。而經過這些時間的累積,我們真的查覺,西城男孩需要一些全新的改變,我們真切地需要各式各樣原創的概念,來激勵我們再出發,並帶給聽眾不一樣的全新感受。」

   「如果我們還要繼續成為一個令觀眾喜愛的團體,一個令所有團員們都對自己的音樂持續感到高度熱誠的團體,我們就必須創作出屬於我們自己的音樂素材,而不是一直繼續翻唱其他人的歌曲。」

    而這一次與製作人約翰.山克斯的合作,激起了這幾個大男孩創作的慾望以及動力。而在過去幾年之間,西城男孩並沒有太多機會展露其深藏不露的音樂能量以及潛力,其實,這些大男孩們有更多的音樂創作潛力,卻都還沒有被完全的發掘出來。

    尼基表示:「這一次全新的出擊,我們有別與以往選擇翻唱許多經典的名曲,這一次的製作人是約翰.山克斯,他堅持我們每一個團員,都要全心投入這一張全新大碟的製作過程之中,這張新專輯總共收錄了十二首創作單曲,其中有四首是西城男孩的團員所共同譜寫的作品。」

    尚恩菲南再次強調:「我們與約翰.山克斯互動的狀態是非常自然而然的,而且我們的合作關係以及互動過程非常之好,約翰全心的希望我們每個團員都能夠百分之一百的參與每一首歌的製作,我們真的覺得,這張專輯的誕生,是我們共同的心血結晶。我們從專輯一開始的籌備工作到完成、包括錄音工作的每一個環節,都一步一腳印的參與,這張專輯中處處都有我們共同努力的心血印記,這一次新專輯『Gravity 真情牽引』的誕生,真的深刻地令我們體會到團結合作的美妙之處,我們可以無私地齊心齊力,攜手一步步一起到達最終的快樂境地。」

    儘管如此,其中有一首歌曲,更是深深刻劃出西城男孩之中兩個團員生命中最痛苦的經驗。

    奇恩.伊根以及尼基.柏恩的父親,在過去的一年之中雙雙相繼辭世,他們都用自己最私密的歌聲以及情感,來表達他們內心之中最深切的痛楚,而收錄在這張最新專輯之中這一首歌曲,也是這個男孩團體出道十二年來,所灌唱過最赤裸裸,深刻呈現私人情感的一首單曲。

    『Too Hard To Say Goodbye』 則是一首非常溫柔、令人動容噴淚的抒情小品,將觸痛許多人的心靈深處。

    尼基.柏恩表示:「去年我自己與奇恩都雙雙失去我們的父親。我的父親在一夕之間,因為心臟病發作而辭世,而奇恩的父親因病臥床一年,而最終也於去年病逝。在一次的午餐餐敘之中,我們曾與約翰.山克斯提及我們喪父之慟,以及事過境遷之後為人子女的心情,約翰.山克斯便鼓勵我們,建議我們來為此創作一首歌曲。在創作以及錄製的過程之中,我們常常是眼眶泛著淚水,忍不住心情悸動,而最後這首歌的呈現,也是令我們真的很驕傲的作品。」

    這張專輯中的其他單曲,也明白的呈現了西城男孩想要扭轉世人長久以來對他們的錯誤認知的決心。尼基表示:「我並不是一個無趣的人, 我知道我真的不是這樣的。」、「我從來就不喜歡大家對我們的刻板印象,好像總是認為我們四個大男孩就是會一股腦的坐在板凳上,穿著筆挺的西裝,唱著柔美的情歌。」

    尚恩菲南表示:「專輯中的單曲『Beautiful Tonight』帶有Erasure 樂團的韻味,曲風中帶有輕快、而令人愉悅的電子流行元素;然而單曲大作『No One’s Gonna Sleep Tonight 』, 卻像是西城男孩化身黑眼豆豆,演繹帶有詼諧韻味的曲風。』馬克說:「至今我們已經出道十二年了,而且我們也已經都到了三十而立的年紀,我們大可以分道揚鑣、各領風騷。我相信我們未來也都可以各自有一片自己的天空。」

    「正因為如此,我們更想要創作更多的專輯,而且我們想要做得更好,要不然我們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做這件事。」因此,西城男孩的最新專輯『Gravity 真情牽引 』的誕生,將更真實的展現出這四個男孩,逐步幻化蛻變成男人的心情告白…。

 

西城男孩官方網站:
www.westlif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